Tag列

2014年9月2日

RO企劃-[吉芬魔法學院] CH2-2期中試驗《魔物化學》


忘記PO了靠(燈愣臉)

總之是個把同伴變成波利的故事(欸你
期中考的考題如上,官方表示可以描寫準備考試的過程或考試途中做為答題,不需要真的解題。
以下的試題會以考試日期按順序PO出!





   教室的燈光因煙霧而略顯昏黃,如果不是牆上的大鐘切確地指出時間,考生們或許都會擔心黃昏來臨而讓手抖得無法測量或小腦袋一片空白吧?
  狹窄的教室中,幾個小法師操作如同鍊金工房才會出現的器械、有些怯生地製作指定題目。

   傑勒比結晶六個、毛一撮、斐揚水溶液25c.c、水靈礦石一顆。
  以研缽碾碎透明晶體、分散柔韌的毛髮,加入帶有感覺依舊冰涼的水溶液稀釋,稔碎礦石、讓藍色結晶沙塵緩緩滑入液體裡。很快的,染上土色的液體變得混濁、轉黑,最後變成令人摸不清楚內容物的漆黑液體。
  黑色混合液在坩鍋中啵啵吐出有些黏稠的氣泡,壓低手掌時能感覺到水面之上有些混雜的魔力氣息。
  小心翼翼加入碾碎的紅色藥草花瓣,放入些許蒸餾水與水靈礦石,接著是乾燥的蘋果皮。
  這讓溶液慢慢變得清澄,黑色如墨的部份慢慢沉澱、在坩鍋底部留下如泥般地黏稠物,而分離出的液體則顯示如血液般地深紅色。
  以手背擦去差點滴進鍋裡的汗水,僅只是一點點的鹽分、油脂與水都可能會改變比例與成份。綠繡輕吁口氣,集中所剩不多的精神將液體濾出雜質、將完成品放進分發的試管中。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就是等待了。

   在圖書館找到的是能在老師指定時間內完成的配方,以『水系魔物變形液』作為基底,以波利的分子作為轉換,半透明如果醬般地變身魔藥便完成了。
  如果是熟練魔物化學的的法師進行操作,大約只要一小時就可以製作完成。
  看中等候時間短暫,就算是手續有些繁複、綠繡也毫不猶豫地挑選了這個配方進行期中考試——早一點點也好,得快點回宿舍準備明天的法陣學啊。在操作上還是不太順利呢。
  綠色雙眼緊緊盯著更加黏稠的紅色藥劑,在指定試管之外又多裝乘一管作為緊急備料,綠繡不只一次搖晃試管希望它們再更快些冷卻,只要搖不太動、變得像是果醬一樣,這次的考試就算大功告成了!

   在學生的實驗桌間來回逡巡的冬槿停在綠繡的桌邊,傾身看著兩管藥劑,而將所有注意力都擺在試管上的綠繡一直到冬槿發話才感知道身邊站著人。
  「搖晃動作做得不錯呢,很有鍊金術士的架勢嘛。」
  「姊姊是練金術士的關係!」
  「是位細心的女性吧?教得很不錯呢,讓你知道魔藥最好連備份一起製作。不過呢……」
  拿起其中一管試管,搖晃幾次後仔細觀察著在玻璃試管流下的紅色水痕,接著低頭在手中資料夾書寫、口中輕聲喃喃。
  「裝得有些滿了,雖然降溫後水份會稍稍蒸乾、黏稠液體會成為半固狀的魔藥,但被消耗的氣體鐵定會讓瓶塞難拔無比,所以成品為半固狀的魔藥記得放七分滿就好。」
  「好的!」
  「嗯,你可以先離開了。」
  轉身將綠繡的成品放進試管架,冬槿對另一隻試管揚揚下顎、露出看起來有點邪惡的微笑說道。
  「另一瓶拿走吧?考完試後惡作劇也可以。」

   而這個『惡作劇』居然提前到綠繡想都沒想到的一個時間點。

   回到宿舍準備練習髮陣學的綠繡只是趴在書桌上打了個小盹。迷迷糊糊地、他聽見詠嘆開心大叫「我回來了!!綠繡要不要一起吃下午茶!!」的模糊聲音,隨便應了聲後、他側過頭收起雙臂,大有還想再睡點午覺的意思。
  ——有熱紅茶和泡芙喔!!
  ——綠繡借我果醬!!!
  「都好啦……讓我再睡十五分鐘。」

   等等,果醬?他已經有一個多禮拜沒吃過甜食了!
  驚坐起身,回過頭要詢問詠嘆的綠繡只看到攤在桌上扭動的……一襲法師袍。
  腦袋一片空白的小法師驚惶的視線掃過桌上灑了一半的波利變身魔藥、灑落的紅茶、淋了熱湯的泡芙,還有扭動著的黃色布料。
  「詠嘆!!」
  掀開法師袍,一隻圓滾滾地波利從椅子上滾了下來,彈性十足地滾動兩圈半、甩甩頭鞏固視線,歪著頭像詠嘆平常那樣天然呆地抬頭仰望。
  「波波!」
  「波、波……?詠、詠嘆?!」

   抱著波利衝進法師塔的小法師驚慌地跑上教師研究層,盯著門上的名牌一個一個尋找冬槿的研究室。
  這副慌亂的場景正好被上樓要前往行政辦公室的阿爾坦卡拉撞見,疑惑地看了陣抱著可愛寵物的小法師,最後還是決定上前攀談。
  「綠繡?怎麼會在這……」
  「阿爾老師!!詠嘆他——」
  「詠嘆?」
  視線順著綠繡揚起的手臂,阿爾坦卡拉看見的是表情過於人性的波利和垂垂的小花頭飾,他遲疑地嘆道。
  「天啊……」

   找到冬槿已經是黃昏之時了,在魔物化學方面頗有成就的年輕巫師思考了許久、也和阿爾坦卡拉討論好一陣,最後面色嚴肅地做出結論。
  「波利的身體不見得能撐過還原藥水的毒性,這種情況等候藥效過去是比較安全的。」
  撐著下顎凝視不知道是否會有人類情感的波利,冬槿對綠繡詢問道。
  「詠嘆吃下的部份大概是多少?當初放了多少份量的紅色藥草花?」
  「他大概倒了一湯匙那麼多吧,紅色藥草花的部份是六瓣。」
  輕聲咕噥著回答,綠繡抱緊莫名成為被害者的詠嘆,擔心地詢問。
  「以書上看到的份量來說,藥效粗估是一天吧?可是明天有法陣學的考試——」
  「沒事的,讓老師和冬槿老師去找迪爾芬老師談談。」
  阿爾坦卡拉摸摸綠繡的頭,露出安慰的微笑。
  「今晚好好準備法陣學考試,詠嘆能特例補考、你還是得正常進行考試,別讓自己有藉口鬆懈。」
  「嗯……」
  以鼻音答應了聲,低頭看著乖乖待在他臂彎間的波利詠嘆,他有種期待這隻波利能狠咬他一口的衝動。
  怎麼會蠢到把魔藥放在桌上呢?怎麼會準備考試到睡著、迷迷糊糊地沒有提醒同寢呢?
  「但是,魔藥很成功呢。」
  冬槿在離席前說道,拍了拍綠繡的肩膀。在黃昏投照下的黯淡金色中,年輕教師的面容有複雜的驕傲與歉意。
  「是我的責任,有危險性的魔藥應該都要回收才是。你別想得太多了,明天好好表現。」

   在走廊上目視兩位老師離去,走下長長階梯、在傳送宿舍點前替波利詠嘆套上信物的綠繡小聲說道。
  「快變回來,我會和你一起複習法陣學。」
  「波波!」

  波利小跳了陣,瞇起如巧克力豆般地圓圓眼睛以笑容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