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4年8月26日

RO企劃-[吉芬魔法學院] CH2-1期中試驗《大陸古語》






















有空再來補個圖,先搶位置(欸)
期中考的考題如上,官方表示可以描寫準備考試的過程或考試途中做為答題,不需要真的解題。
總之GMA來到中間段第二章了,接下來是重頭戲萬聖節阿啊啊啊!!
以下的試題會以考試日期按順序PO出!



  「哈啾!哈啾!哈啾!!」
  背後傳來詠歎調連續打噴嚏的響音,這讓埋首於筆記中的綠繡稍微脫離古語的迷宮,因為大量單字和難解字符而昏昏沉沉的腦袋聽進幾個除卻含混口音的古語之外的片語。
  ——還是開個窗戶比較好?感冒了就糟糕了呢。
  ——可是打開窗戶好冷喔。
  放下筆記、從層層堆疊的被窩裡鑽出,前一刻用毛毯把自己堆成沙怪的小法師踏下冰涼的地板,拉開窗戶和窗板、開了個讓冷風鑽過的小小縫隙。
  而那些流動的冰冷瑪那就像是有感知似地深知他們的鼻腔黏膜並不堅強,迅速對所有小法師進行無差別攻擊。
  「哈啾!」
  「有點冷,可是好像又不太冷?……啾!!」
  「唔嚏!」
  在宿舍中爆起的連環噴嚏聲讓三人有種腦袋被清空的錯覺,發呆片刻後、為了不要讓自己忘記那些理應被刻進腦袋裡的基本知識,綠繡開口提議。
  「吶,來做接龍抽問吧?」
  「我要玩!!」
  第一秒便舉起手的詠嘆調興奮得連頭上的小花都搖動著,捧著厚重精裝書冊的倉庚則是思考片刻、偏偏頭後允諾。
  「的確抽問比較能集中精神,不過還是得注意下時間、兩位都寫完報告了吧?」
  「嘿嘿,差一點點、就一點點喔!大概差兩吋羊皮紙--」
  舉起羽筆,臉頰上沾了些許墨漬的詠嘆坐起身、拾起羊皮紙檢視即將完成的報告。綠繡皺起眉頭,望著那份混合許多示意圖畫、不太像大陸古語報告的紙捲,壞心眼的低喃。
  「趴在床上寫的報告會過嗎?」
  「不會嗎?!」
  「可能不會喔。」
  「咦?!」
  詠嘆正坐起身,驚慌地盯著兩捲羊皮紙,想從其中找出看得出來是『在床上趴著寫』的痕跡。的確,要是讓老師知道自己進入晚秋就開始縮進棉被懶懶散散,那或許分數會先被扣到及格邊緣?
  但仍舊抱書喃喃的倉庚在吐槽上更顯得更為有力。
  「事實上就算正坐著寫完,期中報告也有可能不過。」
  語句且落,在倉庚對面兩個小法師凝結的驚愕表情讓他一瞬感到羞窘與愧疚。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只要認真準備的話、不管如何老師都會看見大家的用心!總、總之先準備輪流抽問術科考試的題目吧?」
  「嗯……術科考高分點的話、也許可以填補報告的洞……」
  「那、那我必須要、非常的、非常的認真才行!」
  重拾一點點挑戰期中考的勇氣,綠繡和詠嘆調整頓手邊的筆記進行猜題。一瞬寂靜的房間裡、三個小法師各抱持著不太相同的心境思考可能出現的題目。
  回想著阿爾老師的重點提醒和有些奇怪的史賓諾老師,綠繡並不太能集中注意力。圈選到第二個題目、那裡有以上古字符寫下的『奧丁』名號,這讓回想起第一堂課的他下意識皺起眉頭。

  好可怕啊。紅色的頭髮、紅色的眼睛,還有一身褐袍。不太能理解的言語和強烈的壓迫感——

  「綠繡,房間太冷了嗎?」
  「欸?」
  猛然抬起頭正對同窗投來的視線,倉庚的灰色眼睛擔憂地從他的面孔滑向緊握筆記的手指,此時綠繡才發現雙手抖得像是被冰風吹拂的枯葉。
  他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將兩個完全不同的記憶串連,但現下的確不適合思考這類雜務。但他仍順著倉庚的話頭,放下紙堆揉揉雙手製造一些熱源,接著將全身埋進尚有體溫的被窩裡。
  「有、有點冷,不過別關窗啊!不通風肯定要感冒的。」
  「也是呢,對夢羅克人來說、吉芬大概真的太冷了。」
  「夢羅克人?」
  綠繡疑惑地張大雙眼,而倉庚在聽見疑惑的嗓音後也露出了類似的神情。
  「因為、綠繡說話有點南方音調……不是夢羅克人嗎?」
  「啊!」
  腦袋一瞬像是被冰箭貫穿,急急翻找筆記的綠繡將記註重點的便條掉了一床,從中抓出一紙長長的、拼接而成的草紙,以夢羅克文註寫著隕石術、怒雷強擊與暴風雪的翻譯。
  「我……我……」
  大動作的驚慌模樣讓另外兩名小法師不安地朝室友靠近,綠繡不知所措地抓緊手裡準備完成的考題翻譯。
  「我是洛陽人,移民到艾爾貝塔、但是一直跟著哥哥在夢羅克工作,下意識就……」
  「好複雜?!」
  「雙親是貿易商人?」
  「嗯,我在艾爾貝塔出生,洛陽語只懂得一些單字和術語……」
  湊上前去一起盯著如蟲足般的夢羅克字體,倉庚和詠嘆不約而同的皺起眉頭。咒文雖然幾天前已經一起翻譯成通用文了、但如果要翻譯成艾爾貝塔方言(沿海區域通用的海盜黑話)是他們幫不了忙的,一夜之間要勉強綠繡記憶也不可能。宿舍又陷入一陣沉默,最後、倉庚回身拿出筆記塞進綠繡懷裡。
  「我也是洛陽人。翻譯已經全都背熟了,熬夜一起複習吧。」
  「倉庚也是洛陽人啊!」
  突然覺得身處異鄉的詠嘆看著眼前兩名同樣出生東方的同窗,雖然從髮色和面孔輪廓就能大致理解他們的出身,但群島不成文的保密性質在幫助同鄉的情況下瓦解、果然還是讓自己驚嘆。
  不過最讓詠嘆驚訝的是綠繡搖頭拒否提議。
  「別管我了,快準備考試。特特老師某方面來說很可怕、你們都知道的。」
  特特老師?
  原本想要提問這是哪個老師,但詠嘆思考片刻便理解了。那麼可愛的稱呼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而沉默的倉庚咬咬唇,似乎正在腦出排演說詞想要說服名義上的同鄉。但看見綠繡拿起羽筆墨水和整捆草紙走向交誼廳的背影,他終究還是輕聲嘆息、轉頭向詠嘆詢問。
  「互相抽問吧?」
  「嗯,綠繡沒問題的。」
  「嗯,沒問題的。」


  逞強。明明怕得要命卻裝得無所謂。
  拒絕所有人的好意,以為孤立自己就能夠有所成長,但到頭來還是一事無成。

  把自己關在漆黑的交誼廳,縮起身體蜷在沙發中的綠繡沉思許久,最後他拿下掛在耳邊的私人通訊器、一再觀望其中的銘刻的法陣、輕輕撫摸寶石的稜角。
  其實是有人可以求教的。
  直屬淺律出生地是燈塔島,以那裡的職業分佈狀況來說、懂得海盜黑話的機率遠比自己懂得夢羅克語的機率高出許多。但已是接近熄燈的時間、對於體弱學長昏倒的印象也尚且猶新,如果麻煩他的話——
  『小綠繡該不會是報告沒寫完,困擾得想和前輩求救吧?』
  欸?!
  嚇得差點將通訊器脫手,握緊小型機械想著要如何回話的綠繡抿著嘴說不出話。
  突然在腦中浮現的訊息來自此刻理應休息入睡的前輩,他幾乎能想像那個帶有奇妙盜賊氣質的黃袍法師帶著潮湧的語調。
  大概是想著前輩的名字、串接許多雜亂思緒,被誤認成通訊而傳送出去了吧?但哪有理由要別人幫忙,他可是什麼忙都幫不上、只會添麻煩的小鬼呢。
  『沒有,早寫完了。在準備明天的口試。』
  啊啊,口試。
  到底是洛陽人,該回去向倉庚求救呢?厚著臉皮向學長討教好呢?或者是豁出去把準備好幾週的夢羅克譯文背熟呢?
  『小綠繡對通訊魔法的掌握很差勁吶、碎碎唸都跑來了呢。』
  「那前輩今天晚上就把紫晶信物丟到一旁去,別管我!」
  忍不住說出聲響讓思緒集中,綠繡不滿地回嘴,接著淺律回覆。
  『信物不觸碰就不會傳收訊息、你很清楚是誰該放下。』

  沉默了許久。
  綠繡不太清楚自己是否無意識傳送了歉意或羞愧,或者是他的前輩早把信物放到一旁去,避開理應獨自消化的、對於自己的怒氣。
  不過另一端似乎很懂得產生懷疑的最佳時機,綠繡幾乎能從虛無的訊息中聽見笑音。
  『嘿,還握著信物嗎?』
  『對不起……』
  『聽得太多了,這時候要說請幫幫我。』
  綠繡猶豫了片刻。
  但淺律沒給他時間,很快地便開始進行直屬學長姐的工作。
  『選哪個都好,沒有太大的差別。先前說過特特老師最喜歡偷偷刁難你們了對吧?事實上依你的狀況不管選哪個分數都不會太高,那就找個讓自己比較能接受的作法。或者、如果你真的很討厭特特老師,那就翹掉考試。』
  『哪有前輩叫後輩主動被當掉啦!!』
  大力反駁,用力抿嘴的綠繡卻突然覺得輕鬆許多。
  將沙發邊的燈座燃起光源,重新拾起和他一起奮鬥了兩周餘的夢羅克語翻譯、小法師又開始輕聲朗讀起來。


  『別害怕啊,婆婆總說星星會指引我們。會幫助小綠繡的人也是像星星那麼多的喔。』











--成績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