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4年6月2日

努力寫短文-[RO] 天使之賜福與加速術

蟹蟹DD餵食的短文>D<!!
裡面有剛轉的小刺客和神官、主教和十字刺客,但不是CP(爆

然後雖然有點BUG不過請無視(被打臉)






  那是他還對新制服感到彆扭的時候。
  長長的紅色圍巾因為身高不足、還幾乎在地板上拖行,舊金色的肩甲被他抱在懷裡、因為肩寬不足以支撐護具,而最讓他感到不適的,是首都居民對他投射而來的目光。
  即使戴著寬大兜帽,少年還是能感覺得到那些視線
  --無論是因舊有的內戰而憤怒的視線,或是因為他肩上紅圍巾沾染的沙塵而感到厭惡的鄙夷。但他的任務還沒有結束,他必須回到現在正在大聖堂裡工作的「主人」身邊才行。
  而那個要他在手臂刺上青鳥圖騰的神官在幾個小時前對他的刺客下達第一個命令。
  踏進普隆德拉後,直走中央大道一路到底,不准隱匿、不准偽裝,報告周邊的居民的反應給我。

  『精神層面的訓練、精神層面的訓練……』
  以夢羅克語小聲嘀咕著,刺客少年加快了腳步往前邁進,而他極度想逃離的心情似乎正被哪個神祇聽得一清二楚,突然被減緩的疲勞感和變輕了的雙腳讓他不由得佇足回身--他以為總是板著臉的父親會犧牲那麼一點點的嚴格出現在他背後,但那是個表情同樣淡漠的神官正對他吟唱熟悉的詩歌。
  「天使之賜福、加速術。」
  「咦?!謝--」
  沒有多加留意少年的驚訝,黑著臉無視後方哭哭啼啼的奇怪神射請求加護的要求,他快步從年輕刺客的身邊離開,嘴裡不悅地拒絕拒絕再拒絕幾乎趕不上他腳步的青年。

  還是有人絲毫不在意他的制服、只把他當作路人嗎?

  終於冷靜的少年又再次鼓起勇氣環顧這座他住了六年多的繁華首都,對他投以注目的人只佔了少數、就連巡邏的騎士團也只是有個和他年紀相當的騎士見習生從大嘴鳥鞍甲上以奇怪的姿勢彎腰窺視,被前輩用力打了頭後又把視線轉回前方。
  然後那天神官一邊嚼食紅豆麵包、一邊聽著換上鬆垮刺客制服的少年回報各種觀察。
  「那個神官說我是路人,所以我就跑去買紅豆麵包了,
  「老闆還問我為什麼要跑那麼遠去換套不適合的衣服--」
  
  「不會有適不適合,對你而言只有做與不做。」
  
  「是!我做!!」
  刺客少年咧嘴笑著回覆。


  那是他還對新制服感到彆扭的時候。
  無論是金色的披巾、彷彿倒入整個晴朗天空般的色彩還是那些老是絆到腳的皮帶,穿著新製制服的青年總是對路人投射的目光感到不自在。
  幾乎所有和他一樣穿著天藍教袍的兄弟姐妹都已經前往異世界的最前線,只剩下少數被稱為主教的聖職者仍然未交出申請書,大部份的理由是年齡已經到了無法一戰的退休年齡而退居二線以行政職支援前方,而還有那麼一小小部份、就像是他,就像尚未尋得目的的游魂似地在思索著該前往哪裡。
  在一片混沌的夢羅克災區,漫天沙塵掩蓋的不只是希望、就連冒險者的目的都無法明確--目前前往異界的冒險團尚未有人歸回,通訊因時空扭曲而切斷的當下就連是生是死都不甚清楚。
  他的弟弟、妹妹們能夠再接受至親一去不回的情況嗎?還有那個長著粉紅頭髮、像個小少女般彆扭,至今仍未和他連絡的神射現在又在哪邊?如果現在就按照聖堂的命令前往彼岸,那再次見面的又是什麼時候呢?

  伴隨著輕甲交擊的特有聲響,戴著兜帽的十字刺客正以夢羅克語對身後的刺客們對談、快步走過主教的面前,然後他下意識地為印象裡有點熟悉的陌生身影加護。
  青年疑惑地轉過頭,兜帽下的白髮藍眼以及被眼罩遮蓋大半面孔的形象讓主教很快地想起為什麼他感覺熟悉--那是夢羅克遺失已久的白色猛禽。而那只擁有白色沙鷹雙翼的青年拉下了面罩和圍巾,以帶疤的嘴角露出和善的弧度,就像是對多年老友招呼似地、以沒有南方口音的通用語對他說道。

  「謝謝。」

  沒有再多加停留解釋,他回頭領著刺客繼續前行;而他心底突然有了某個念想。
  那天在普隆德拉南門找到並痛揍了粉紅頭髮的神射之後,揪著他一路前行到夢羅克的主教連著神射的名字一起填上申請單,加入前往異界搜索的隊伍。
  然後那天夜晚,坐在火堆旁一邊摸著臉頰、一邊嚼食味澀的黑麥麵包的神射還是忍不住發問。
  「為、為什麼突然決定要找我?」
  「因為你沒有退出隊伍。」
  「你可以銷毀隊伍契約,找些比我強悍的隊友……」
  「熾鷹,雖然我打人不痛、但是我可以再給你很多拳,很用力的。」
  主教很難得地沒有嘆氣,緊緊抿著的嘴角難得有了一些弧度,他補充說明。
  「一期一會很美,但是我不想只有那樣。」
  「一期一會?」
  「天津人的用法啦,要對你解釋太麻煩了、不要問!」
  「你對誰一期一會?」
  「一個很小的刺客,還有一個長大的十字刺客。」
  「什麼?」
  「要對你解釋太麻煩了、不要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