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6月5日

努力寫短文-[作者與編輯]雖然不是夥伴但不要暗算背對背作戰的編輯大大

燈燈楞燈燈!!!和小煌合作的無腦企劃其之二!!!
其實寫了好一陣子也只是在寫一個S一個M(?)的嘴砲小說(幹)
要PO出來其實我很害躁嗚嗚(艸)
這其實是大約在一年前,我和小煌兩人在該死的迷O書事件後發展的神秘對話集(?)
一不小心就變成偽BL向小說了。


說真的我應該要再多問編輯的工作內容到底有啥OTL
手邊經驗也就只有校正+行銷企劃而已(望天)
總之,內容保證無法交代清楚小說編輯的辛酸血淚、
編輯和作者的關係也絕對不會有這麼美好。
男性小說編輯少之又少、出版業也絕對不是那麼歡樂。


一切的一切純屬虛構。

大致以上QwQ
最後,和我的編輯朋友們說聲抱歉。我、把你們當題材惹(艸)





  他喝太多了。


  H膽顫心驚地從桌上刻意放著的小立鏡窺視著正倒在沙發上看漫畫、一邊小聲打嗝的S。
  雖然看不出來有醉意,不過依照今天S獨自一人幹掉了兩手啤酒的狀態、他應該是打定主意要用這樣的方法留宿。沒錯,留宿瞪著他寫稿。
  
  他手邊這篇小說只是一萬字的短篇、是在一個半月前出版社發給他的小型企劃,不過他卻拖稿許久。或者該說是他背著S跳了新坑,直到昨天晚上他都還在寫某個萌Game的同人小說。現在萌Game小說印刷的時間是趕上場次了,但答應出版社的小企劃、他卻連一個字都還沒開始動。
  所以今天S才帶了兩手啤酒大喇喇地坐在他舒服的沙發上、用這種異常驚人的方式來盯著自己寫稿吧?這的確很有效率,他已經快寫到結尾了,只花費S坐鎮在背後的三個小時。


  但H的敏銳的小說家直覺(?)告訴他、事情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掃了眼鏡子裡正在快速翻頁的S,那本寶島O年已經被翻閱第四次了。
  這狀況對S來說有些不對勁,他手邊那包厚厚的牛皮紙袋還沒拆封。那不知道是誰的稿件應該早就被攤在桌上無情的被圈點出一大堆血紅色的痕跡,而且順序應該是排在寶島O年之前。
  於是H開口問。
  「呃、心情不好嗎?」
  「嗯……」
  S以鼻音回覆,大有不想說明的意思。
  於是H又把皮繃緊了點,低頭繼續用力敲打著鍵盤,希望鍵盤快速噠噠的背景音能讓衣食父母的心情能好些,不然也就別想能快速過稿了。


  而正當H完全忘了背後有催稿之神的關照、完全沉浸在故事逼近結尾的歡樂氣氛時,S的聲音卻像是悶雷似地突如其來地在背後響起。
  「欸、我如果哪天把編輯的工作辭掉,你會繼續乖乖寫稿吧?」
  「啥?」
  震驚地回頭,H下意識把寫得正開心的文件急急按了好幾次存檔、接著把視窗縮到最小。 
  --幹,這句話有點熟。他好像才在兩個小時前把這台詞寫進了WORD裡。
  「你你你說啥?」


  「我、辭、職、的、話。」
  懶洋洋地從沙發裡探出頭,S雖然表情醉茫、但口吻卻意外地清醒。
  「辭職的話,你會乖乖寫稿吧?你是我好不容易帶起來的……雖然拖稿也拖最兇--」
  「幹!你在說殺小啦!」
  H有點慌了,他又把稿子存了幾次檔、看著熟悉的台詞在眼前跑馬燈似地流過,接著他直接關閉了整個文檔。讓他慌張的除了S的發言、還有現在幾乎和小說場景相同的情境。
  
  --要命,他真的把S給摸熟了?熟到連仿寫的角色都能預言S的發言?


  「你鐵定是醉了啦!快睡!」
  抄起地上看起來還算乾淨的厚浴巾,H隨便將它扔到S的身上,接著搶走他手上的漫畫和啤酒罐。遲疑地看著手中的物品,H仰天嘆氣。


  到底是誰出了這白癡的點子?拿身邊的朋友寫作都會出這種事嗎?
  H已經不想去猜想明天S校正他的稿子時會露出甚麼表情,他只希望這兩手啤酒可以讓S完全忘記他剛剛說的話和小說裡有多雷同。  


  低頭要提醒敬愛的催稿之神記得刷牙再睡之時,H發現S已經揪著厚浴巾沉沉入眠了。
  於是他只能選擇繼續把只剩下兩三千字的小說解決掉,就算再不願意也得寫完。走向還亮著螢光的電腦,H皺著眉頭再次點開讓他猛打冷顫的預言小說……不,不是預言、千萬別是。


  --這可是篇糟糕至極的、拿自家編輯當作仿寫對象的、報復用的下品情色BL小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